白瓷嘎嘣脆•.•

去年海角天涯,萧萧两鬓生华

【隐凡】一念之〖五〗

各门各派的掌门,长老,还有弟子,都打着惩恶扬善的旗号,来这里看一场戏,一场好戏。

到场的所有人,没有一个见过诛仙阵,也没有一个不是为诛仙阵而来,他们就像是在看一个闹剧的收场,一个好人杀死坏人的情节,心中没有一丝的波澜,所有的一切在他们眼中都是理所当然。

他们所谓的坏人必须要死,他们自认为正义的一方,那就必将得到应有的胜利。

在丁隐眼里,这一切,都反了。

张小凡和弑魂教中的所有人都被押了上来。

张小凡的头发被弄乱了,那身原本纤尘不染的水蓝色衣服,现在被弄的又脏又破,他已经虚弱到需要别人搀扶,才能站直的地步了,如果芽庶说的是真的,张小凡,活不过今天了。

前一天,丁隐被带到青云门中,殿内只有青云门的掌门,丁隐进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可以杀我,但请你放过张小凡。”

掌门有些无奈的看着他“丁隐,张小凡既已入你魔教,便是魔教的人,我不能因为他曾是我青云门的弟子,就对他徇私包庇。”

“你想怎样?”

“明日午时,你若来了,你魔教弟子和张小凡可以免于一死,若你不来,他们都要死,你也要死。”掌门有些不忍心,他看了看丁隐迷离的眼神,“你就非要要这样逼我们吗。”

“逼你们?分明是你们逼我。”丁隐抬头看着掌门的眼睛。

“我可以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。”

“解释?你是想问我屠杀云雾镇的真正原因吗?若我说我没杀云雾镇的人,你不仅会不信,还一样会杀了我,我何必这样自取其辱呢?”

“我确实不信,每一具尸体上都有你的血饮刀的痕迹,你怎么让我信你。”

“不信也罢,我从没想过让谁信我,不过是白费口舌。”

“明天,来不来随你。”

丁隐就像一个找不到家的孩子般,走出了青云门。

离丁隐赴约,还剩半个时辰,他们很不介意丁隐半个时辰后再来,能够目睹诛仙阵已是至高的荣耀,可对于张小凡来说,在这台子上一分钟都很难熬过去,他真的认为自己除了还有思想以外,基本上与死人没什么分别了。

他努力睁开眼睛,他看到台下师姐不停的抽泣着,他用力的勾着嘴角,向师姐笑,但只有一个很小的弧度,挂在他的脸上。他想告诉师姐,他很好,可任谁都不会相信现在的他很好。

时间向来残忍。它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。

半个时辰到了,可丁隐却没有赶来。

每过一分钟,他们都会杀一个弑魂教的弟子,台下的人的笑容刺伤了张小凡的眼睛,他用绝望的目光看向了梓习,梓习用安慰的眼神看着他,下一刻,好看的笑容永远定格在了她的脸上。

只剩下最后一个人了,只剩下张小凡了。他躺在台子上,烧火棍也在他身边躺着,他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肌肉,死气沉沉的他,让台下的“观众”扫兴的咒骂着。

行刑的弟子,看时间到了,手腕一转,一道白色的光向张小凡的脖子刺去,却在中途,消失不见。

丁隐落在台子上,他跑过去心疼的抱起张小凡,他轻轻的摸着张小凡呈尸体般颜色的皮肤。

他看着周围死去的人,眼泪掉在了张小凡的脸上。

他抬手擦了擦脸上的血,芽庶的血。

玉无心为了报仇,派芽庶来阻挠丁隐,她竟用了幻术,虽然拖延了时间,但还是差了一个张小凡,但还是死在了丁隐手中。

丁隐拿出解药,就着他的血,给张小凡喂了下去。

张小凡睁开了眼睛,他看到了丁隐,刚想张开嘴说些什么,就感觉身体轻飘飘的,便晕了过去。

“自古邪不胜正!你血魔,不也一样落得了这样一个下场!”台下不知哪一门派的人,向丁隐吼道。

“你们是正?凭什么?就凭你们打着名门正派的旗号,却做着恶人做的事情?”

那人语塞。

“你们不是什么正人君子,但我,就是邪,就是名副其实的恶人,所以,我要你们一个不剩的全死!”

青云门掌门不敢再耽误下去,他怕丁隐情绪激动,不受控制的真的杀了他们。

法器早已经布好,他们必须要合力开启法阵了。

张小凡睁开眼的那一瞬间,看到的竟是丁隐灰飞烟灭的一瞬间,大颗大颗的眼泪从张小凡的脸上滚落,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跟丁隐说上一句话。

张小凡看着悬在空中的赤魂石,他觉得自己错了,善良解决不了问题,美好的另一面还有邪恶,每个人都有丑恶的一面,自己却总是看到好的一面,从而忽略了人性的两面。

他竟然开始觉得善良是懦弱的表现。

张小凡拿起烧火棍,噬血珠渐渐吞噬了他的心智,他仿佛变成了另一个血魔,噬血珠令人胆颤的威力加上他体内的赤魂石碎片,使他猩红的眼中,容不得活人的存在。

法阵已经关闭,没人会想到张小凡这么一个文文弱弱的人,会在这个时候突然魔化。

他的一声“丁隐”回荡在所有人的耳边。

哪怕是众人合力,也不及他的千分之一,张小凡渐渐杀上了瘾,他享受着人们死的那一瞬的绝望,就像刚刚的他一样,报仇的过程中的快感,是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的。

张小凡轻而易举的杀死了在场的所有人,所有鲜活的生命,丑恶的嘴脸,都是该死的。

赤魂石重新聚集了丁隐的魂魄,重组了他的肉体。重生的他,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。

他慢慢走到了丁隐身边,他抱起了丁隐,一时,有些不知所措。

他学着丁隐以前亲他的动作,亲了亲丁隐,额头,眼睛,嘴唇。

他的动作停在丁隐的嘴唇上,他哭着,疯了一般的啃咬着丁隐的唇瓣。

那天晚上的事他全都知道,可现在的丁隐什么都不知道。

张小凡凑到丁隐耳边,小声的说着像是怕别人知道的秘密:“我爱你。”

张小凡抬头,看到丁隐一颗血泪滑落眼角。

我也爱你啊,傻瓜。

自此以后,世上不再有血魔,却凭空出现了一个血公子鬼厉。

见过他的人都被他杀了,那便是没人见过他。

可是……

数年后,两个男孩于山间溪旁,静候夕阳。

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白瓷嘎嘣脆•.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