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瓷嘎嘣脆•.•

去年海角天涯,萧萧两鬓生华

【凌凡】念奴娇 〖一〗


张小凡×元凌

五岁那年。

元凌身边多了一个小书童,叫张小凡。

圆润粉嫩的小脸,怎么看怎么像个女娃娃,元凌显然不懂得怜香惜玉,不护着也就算了,还整日整日的捉弄他。

每日,元凌都会趁他不注意在粉腮上捏上一把,或是在他打盹时,往黑锻似的墨发上插支钗子,更是衬得一张小脸嫩的直往外透出水来。

这时,张小凡总会恼的大喊一声“元凌”,尽管听起来还是奶声奶气的。

元凌也不顾张小凡一张小脸已经皱成了包子样,偷笑着打趣道:“可是越发的没规矩了,才来几天就这般的无法无天?很该好好调教调教。”

“分明是你先来闹我的,却是我没规矩了。”张小凡气鼓鼓的鼓着两腮,一对眸子波光粼粼的欲要淌出泪来,满脸委屈的瞪着眼睛,嘴里不服气的嘟囔着。

这副模样让元凌看了,恨不得把他揉进骨子里。

“罢了罢了,你唤声夫君来听听,我就饶了你这回。”张小凡听了,满脸通红的起身就往外走,元凌忙追出去,看他那张小脸红的像蒸了一样,也不知是被捏红的,还是因为什么旁的原因。

平日里,元凌就总吵着闹着说等长大后要娶张小凡做凌王妃,还总以各种奇怪的理由让张小凡叫夫君。张小凡生怕被人听见,扑上去紧紧的捂住他的嘴,小声骂道:“呸呸呸!什么夫君夫君的!要叫也该是你叫。”

“那……小凡夫君。”元凌咧嘴一笑。

张小凡的脸又变的粉扑扑的。

“哼。”

好像,还挺好听的?

七岁那年。

元凌开始习武,不出几日,一柄长剑就已舞的出神入化,令坐在一旁的张小凡惊羡不已。

剑气震得杏花洋洋洒洒的飘下来,落在张小凡头上,肩上,腿上,他也全然不知。只顾着捧着脸,痴痴的把那个执剑翻飞的人儿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
长剑破空而去,却又忽的把剑锋一转,一瓣殷红的杏花被挑上剑尖,元凌收了剑,花瓣又打着转的落入土里。

他笑吟吟的向张小凡看去,张小凡站起来,满身的花儿叶儿也顾不上掸,兴奋的跑到元凌身边,扯着他的衣袖央求到:“好元凌,快教教我吧。”

元凌抬手从他头上捻下一片花,拿在手里揉搓,“这人比花娇,可碰不得尖锐利器。”

张小凡的手还紧紧攥着元凌的衣袖,轻轻抻了抻,小声嘟囔:“又变着法的笑话我。”

元凌轻展笑颜,把这眼前的花儿也捧手里揉搓。

十六岁那年。

元凌与张小凡比剑,却被剑气反噬,昏迷了两天。

张小凡愧疚的不行,凌王府上上下下也乱成一团,却不敢声张。谁都知道,元凌把张小凡捧在手心里宠的与凌王妃一般无二,哪有人敢说张小凡一句不是。

第二日,傍晚,元凌醒了过来,张小凡见了,忙端上水来。

元凌伤了几日,没了往日的锋利,病殃殃的,直把人心疼到了心尖上。

元凌接过来水也不喝,只盯着眼前的人细细端详。张小凡扭过头来,不去看他,半晌,只听那人声音喑哑:“这好好的一双眼睛怎么肿成了杏核,可是……哭了?”说完才仰头把水喝了。

“才没有,只是几日没睡,困的。你既醒了,就叫来旁人守着吧,我回去睡会儿。”张小凡转身要走,却被元凌一把拉住了手腕,往后一拽,摔到了床上。

“回去也麻烦,倒不如在我这儿睡了。”元凌揽上张小凡的腰,把头埋在他怀里,闷闷的说。

过了很久,也没有回应。只见胸腔随着均匀的呼吸声起伏,元凌抬起头,见张小凡双眼紧闭,长长的睫毛有些颤抖,鼻尖渗出些细汗,薄唇微抿。俨然一副睡着的样子。

“怎么困成这样。”

元凌抬手在那鼻尖上轻轻刮了一下,却无意碰到张小凡的嘴唇。

嗯,好软。

元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那对唇瓣上,软软的,
看起来,好像……很好吃的样子,他不由自主的凑过去,覆上了两片杏花般粉红色的唇瓣。

恩……好甜。

那唇瓣好像浸过酒一样,元凌想,不然,怎么会有些头晕?

元凌撑起身子,好奇的戳张小凡的酒窝,张小凡皱了皱眉,直往元凌怀里缩,还很小声的喃喃“唔,元凌…”元凌收了手,不禁失笑,露出了脸上那个和张小凡对称的酒窝。

“元、凌。”

唉,怎么这么可爱。

“元凌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快中考了,浪一把(๑❛ᴗ❛๑)

评论(2)
热度(31)

© 白瓷嘎嘣脆•.• | Powered by LOFTER